视频︱童心向党庆 “六一”

06-02 18:10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佩  查章维  周波  王肖利 报道)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全县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漕河镇共青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合唱《少年中国梦》中拉开序幕,《爱的华尔兹》、《国旗国旗真美丽》、《灯火里的中国》等23个节目轮番上演,抒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也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赤东镇苏圩小学的师生们通过升国旗、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举行新队员入队宣誓仪式、佩戴红领巾等方式,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的心灵教育,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中,爱心企业胜宇建设集团、上海贸易公司分别向赤东镇苏圩小学捐赠16000元、3000元,给困难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盒等爱心礼物。

在彭思镇茅山小学,孩子们穿上个性服装,变身表演达人,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以“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通过大合唱、舞蹈、党史问答、国旗传递等形式,既让孩子们在丰富的节目中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又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在彭思镇余凉小学,一场以“花开新时代 童心永向党”为主题的文化艺术节精彩上演。

《童心向党》、《我从延河来》、《小英雄王二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当代小学生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别样生日会》为农村留守儿童送上关心和关爱,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现场,蕲春物业管理协会、紫金大院、余凉片区书记代表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物资。

蕲春思源实验学校近千名小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文艺汇演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孩子们通过舞蹈、诗歌朗读、红歌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在沉浸式体验熏陶中铭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铮铮誓言,表达爱党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心声,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国际“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6/8fec304f45b68cfe5f9a8eeea4c6d33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