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黄伟:把青春洒在家乡热土

07-03 19:44  

(县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陈彦志报道)退伍不褪色,热血铸军魂。退役军人黄伟退役归来投身家乡建设,在抗疫、战洪、征迁的多场战斗中,攻坚克难冲在前,身先士卒甘奉献。

【人物名片    黄伟,1984年11月出生,赤东镇张岗村人,2000年入伍,2005年退役现,为赤东镇张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这几天,黄伟正忙着给村里新建的文化长廊做规划,从设计施工到后期的清淤绿化,他都要到现场仔细查看每一个细节。

赤东镇张岗村党总支书记   黄伟:我们村也是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点,我们准备打造党史教育文化长廊,新建健身广场,开展河道整治,多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将我们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说了就干,干就要干好。退役返乡那年,黄伟才20出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抱着“为家乡和父老乡亲做点事”的初心来到村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默默耕耘。2018年,就任村支部书记不久的黄伟,就面临一项艰巨的挑战——张岗村作为黄黄高铁蕲春段建设的主战场,承接城南新城、高铁站前广场和城南路网建设1200亩的征迁任务,黄伟认为这是造福群众的大事好事,哪怕褪掉几层皮,也要坚决拿下。

赤东镇张岗村党总支书记   黄伟:有时候做群众工作做到凌晨四五点才回家,现在回过头来想想所有的付出和努力还是值得的。

赤东镇张岗村村民   张校泉:年轻书记做事很仔细,也经常上门,作为老党员必须要支持国家建设配合村里工作。

赤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   张成:黄伟书记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圆满完成了征收拆迁任务,他不怕苦不怕累,体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得到了全村党员和老百姓一致称赞。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2020年疫情期间,黄伟组织专班为各组村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将独居老人、残疾人、重症病人、留守老人和儿童等弱势群体,以及滞留在本村的高铁建设者作为关注重点,保证他们的基本生活物资需要。去年汛期,黄伟带领50人坚守大堤,以战时状态,在防汛战斗一线磨炼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抗洪抢险突击队。他的突出事迹,多次获得嘉奖,并被省市媒体报道。

赤东镇张岗村党总支书记   黄伟:我从高中毕业就参军入伍到参加工作,很少待在家里照顾家里,同时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也想为自己家乡做点事,不辜负部队和党多年来的教育和培养。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7/d30cfeed2e2eaaaeff92465bea8111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