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蕲春:9月15日举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09-14 21:4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佩报道)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经过前期宣传发动、人员培训、选民登记等各项环节后,蕲春县县乡两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将于9月15日同步举行。各选区的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我们一起去看看

记者   刘安邦: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我现在是在漕河镇枫树林社区,在全县134个县级选区里,这里就有两个选区,327名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有3名将从这里选举产生。这里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准备的怎么样了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醒目的标识牌从入口一直延伸至每一个座位,按照标识牌每位选民都能够很快找到自己所在的区域。场地里准备的小板凳摆放的整整齐齐,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对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选区在做好防控的同时,还单独设立应急救护场所,应对突发情况。按照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严格选举操作规程要求,选区前期通过张贴公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换届选举氛围。

漕河镇枫树林社区党委副书记   王刚: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多次对选举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按照要求做好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现枫树林两个选区会场已准备就绪,迎接明天的正式选举。

记者  刘安邦:我现在是在赤东镇野塘嘴村,在我身后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这里也是全县571个乡镇选区之一,将从1335位选民中选举产生2名乡镇第五届人大代表。

野塘嘴村的选举场地设在室外,院墙上张贴了所有参选选民的公示,主席台、横幅、投票箱按照要求布置完毕,工作人员的证件和口罩、体温枪等物品整齐摆放在村委会的置物架上,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迎接明天的选举。

赤东镇人大主席   管鹤君:明天投票选举工作有五项议程,我们已经按照换届工作方案,每一个时间节点都召开选举工作人员培训会,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选民知晓度和参选率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场地空旷、投票分流。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9/3413814a0f8389aec3dc84303b7c7b3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