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

05-31 20:0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  周波  王肖利  特约记者 陈彦志 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各地各部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让孩子们欢度自己的节日。

由团县委举办的情暖“六一” 与爱“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赤东镇戴俪尔第九希望小学启动。全县15个乡镇办300名留守儿童将会收到活动发放的爱心物资。

近年来,团县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关爱服务优势,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开展多种形式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互助活动,帮助留守儿童走出困境,保护和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共青团蕲春县委书记   陈琪:下一步各乡镇团组织也会结合全县贫困儿童双接双促这项工作把我们留守儿童工作继续落地抓实,同时我们暑期也会结合大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这样的载体,进一步为我们的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

5月29日,县妇联携手爱心企业为部分乡镇社区留守儿童送去奶粉、图书、衣物等“六一”爱心大礼包,用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县教育局举办“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六一文艺汇演,用歌声和舞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中,同学们以满腔的热情、激昂的歌声、缤纷的才艺,表演了舞蹈、朗读、歌伴舞、党史故事宣讲等节目,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迎“六一”为契机,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还突出党团队的血脉关系和红色基因传承,激励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公安局开展庆“六一”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小学生走进警营,通过现场观摩、亲身体验、互动交流等形式,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和警营气息,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接受法律法规教育,让孩子们在亲身实践和寓教于乐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494656860bdfc4750da1483e20b555a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