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蕲春:乡村大舞台成为禁毒宣传阵地

07-02 19:39  

(县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陈彦志报道)蕲春县创新禁毒宣传方式,把乡村大舞台变成禁毒大舞台,奏响全民禁毒的激昂旋律。

6月26日,一场特殊的文艺演出在漕河镇罗州城社区广场激情开唱,民间艺人精心编排的禁毒小品《戒毒路上》、黄梅戏《戒掉毒瘾》、鼓书《万贯家财吸得穷》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禁毒志愿者在文艺汇演现场向演职人员和观看演出的党员群众分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

市民   陈清:以这样比较接地气的方式来呈现,让我们普通的老百姓更容易去理解,进而更愿意去了解关于禁毒的知识。

近年来,蕲春县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方式,将禁毒宣传融入地方民俗文化,既接地气,便于在群众中传播,又弘扬了传统文化,赋予地方民俗文化新的内涵。2018年至今,蕲春县禁毒文艺汇演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演出100多场,成为蕲春禁毒宣传教育新阵地、新亮点。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民警   章晓峰:禁毒大舞台的推广就是将禁毒宣传、教育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群众之中,进而掀起全面禁毒的新态势,发挥全人民的力量打赢这场禁毒战争。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7/d564edeb0deaa36f515f774ac90bb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