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范承文:誓让铁山变 “金山”

07-05 21:30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  实习生 吴怡美 报道)《蕲春新闻》推出系列报道,讲述蕲春县“两优一先”获得者们的故事。今天首先来认识漕河镇铁山村党支部书记范承文。

近段时间,我县境内连降大雨,家住漕河镇铁山村的程树国再也不用担心雨水倒灌和房屋安全问题了。程树国家的房屋位于1组的一处山坡上,早年因家境困难而年久失修,裂开的缝隙最宽处能插入手指。

刚上任村党支部书记不久的范承文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筹措维修资金,联系泥瓦匠对程树国家的房屋进行修复加固。不仅如此,通往程树国家的道路也被硬化,房前屋后焕然一新。

漕河镇铁山村村民   程树国:有这样的年轻书记(范承文),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我认为这个书记是好样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干部。

像这样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的事情,范承文做了很多:向上级申报资金修自来水厂,解决了影响村民多年的吃水难题;力排众议建文化广场,让村民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曾担任过湖北鄂人谷生态旅游度假村副总经理的范承文,还把目光瞄向了村容村貌的整体规划和改善上。经过范承文带领的“两委”班子5年来的励精图治,现如今的铁山村道路宽广、路面硬化,沿路花红草绿,亭台错落有致,美丽乡村建设得如火如荼。

漕河镇铁山村党支部书记   范承文:我们铁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绩得益于上级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村党员群众的齐心协力。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群众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乡村更美丽了,村民也更愿意留下来,但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致富增收是铁山村发展的又一大难题。作为曾经的软弱涣散薄弱村,铁山村大力发展蕲艾种植,着力推进肉牛养殖、水果采摘、垂钓休闲等第一、第三产业,村集体每年收入达到27万多元。范承文又引进湖北茧艾科技有限公司进村办厂,通过古法石磨制作蕲艾产品,最少可吸纳20位村民务工就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产业活力。

漕河镇铁山村党支部书记   范承文: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当中,让铁山早日变成“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7/f1ee364a5480001c185dd1b05c11191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