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深入学习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04-24 19:22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肖利  周波  特约记者 陈彦志报道)连日来,各部门单位以不同的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4月23日,湖北党史学习教育省委老干部宣讲团走进蕲春县老年大学,省委党校教授陈家超作宣讲报告。

陈家超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深刻启示》为题,从党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深刻启示等三个方面,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老干部们表示,努力将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宣传者、叙述者、引领者,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发挥老干部的光和热,为蕲春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阮利红参加报告会。

4月23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县政协文史委原主任张梁森就蕲春党史与高山铺战役故事进行专题辅导,让大家深切感受革命先烈披肝沥胆、忠贞不渝的炙热情怀。

通过专题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蕲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   邢晓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更进一步学习温故了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程,引导我们坚定信仰,吸取力量,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廉洁基因。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察室副主任    潘欣: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积极学党史、悟党史,主动增强党史观的锻炼,真正做到让党史教育入心入脑,成为今后指导工作、指导生活的指南针、方向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2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退休干部到狮子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烈的红色文化历史和感人传奇故事,参观感受狮子镇卫生院建设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22日,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县融媒体中心电台直播间,参与全民读党史专题活动。

活动中,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干部职工采用集体朗诵、个人诵读等形式朗诵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部分章节,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   办公室科员   张涵:通过这次党史诵读活动,我感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和义务。在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多关心国家大事,多关心身边发生的事情,培养自己的政治热情,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我们国家的建设增光添彩。

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   副主任    方童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打造中国艾都医圣故里金字招牌,全面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隆重献礼。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4/7caae0672fd9b7ac124eff4737c4121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