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发扬红色传统 凝聚发展力量

06-14 20:12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查章维  周润卿  王肖利  特约记者  陈彦志 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部门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刘河镇打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组合拳,通过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向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老战士发放慰问金、为老兵拍摄并制作戎装彩照等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黄中富: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刘河镇人武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开展走访退役军人,帮扶困难退役军人,让他们感到党的温暖,军人是社会崇尚的职业。

据介绍,刘河镇自组建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以来,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全镇共有2330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重点优抚对象、“三属”人员、伤残军人、在乡复员军人、参战人员、带病回乡和农村籍60周岁以上的退役军人均实行建档立卡,按照政策给予相应帮扶。

6月11日,赤东镇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端午树志愿新风”主题活动。通过党史宣讲、便民服务等形式引导基层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基层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社区群众。同时,结合社工志愿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赤东镇党委宣传委员   徐正林:我们赤东镇通过组织此次党史宣讲加志愿帮扶活动,意在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开展志愿帮扶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以"深思细悟学党史,笃行实干担使命"为题给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宣讲报告围绕“学史明理,树立正确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学史增信,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学史崇德,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史力行,砥砺初心担使命,奋力谱写蕲春住建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激励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蕲春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铭记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足迹。县教育局组织全县200名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到蕲春县烈士陵园、黄梅县大河镇红十五军诞生纪念地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少先队员通过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红十五军军史馆、听红军故事、重走红军路、唱红歌、吃红军饭等多种形式,追寻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重温红十五军的光辉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努力成为一个热爱祖国的好少年,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蕲春思源实验学校    五年级一班学生   尹大瑞:我体会到了红军他们当时是多么不容易,我会发奋图强,为了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蕲春县第二实验小学   三年级九班学生  龚忆萱: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我一定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6/294a5c3d113296ed12949f325bcb6b9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