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重访父辈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06-28 21:0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忆父辈峥嵘岁月,看今朝红色初心。6月26日,位于蕲春县刘河镇的刘邓大军高山铺战役总指挥部旧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开国将军李德生、王定烈等参加过高山铺战役英雄的后人。在刘河镇党委、镇政府的邀请下,开国将军后代重访父辈曾经战斗过的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李德生将军之子   李和平:这场战役(高山铺战役)又是我们战略反攻的第一个大胜仗,所以意义就更加重大。我们看了以后,对我们前辈们在这场战役当中起的作用,他们亲自身临前线,指挥部队,英勇杀敌,感到更加兴奋和高兴,而且也更加怀念我们的先辈们。

王定烈将军之子   王白云:今天来参观高山铺战役纪念馆,(我们)心情非常激动,在建党100周年的日子,这个意义非凡。

在参观完高山铺战役(一期)纪念馆后,革命元勋后代与刘河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就纪念馆规划建设、历史定位、史料搜集等方面建言献策。李德生将军之子李和平、王定烈将军之子王白云和洪学智将军曾孙女洪玲向纪念馆捐赠了《李德生回忆录》《沧海一粟》等军事思考录、纪念画册等珍贵史料,助力蕲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6/82ec2b2e28458ca783ef3a6b77048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