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部门真情服务 和谐征迁得民心

03-22 20:38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  周波 陈彦志报道)政策暖人心,拆迁不再难。在包保部门耐心细致的政策宣传下,雷溪河二期区域群众踊跃签订征迁协议,动手拆除房屋。

以情动人,依法征迁,和谐征迁。雷溪河二期房屋征收拆迁工作启动以来,大同镇拆迁专班耐心细致讲政策,真情服务解难题,感动了拆迁群众,实现了王楼片区的签约“破零”。

80后的明正芝,娘家在贵州黔东南,15年前嫁到蕲春。丈夫在外务工,她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雷溪河二期征迁工作启动后,远在外地务工的丈夫没有回来,家里一应事务全落到了她的肩上。

大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吴海峰:接到雷溪河二期拆迁工作任务后,我们第一时间深入包保户家,把拆迁户当亲人,利用包保户空余时间,我们对她讲解政策,以情动人。包保户在我们的真情服务下,愉快地签订了拆迁协议。

在帮明正芝一家找到合适的出租房后,大同镇拆迁专班人员又忙着为她搬家,大到热水器、电视的拆卸安装,小到屋前花卉、土豆的移栽。

夏漕社区二组居民  明正芝:这几天(大同镇)政府给我做了好多工作,他们也很辛苦。我搬家搬东西都是(大同镇)政府给我搬的。我一个人也搬不了多少。这个环境不好,这条河特别臭,要改变了,这是最好的。环境变美了,大家看着环境会更舒服。支持政府把这个雷溪河改造一下,我家是第一家签的。

这两天,县水利和湖泊局征迁服务专班正忙着给小水电住宅小区居民祝自由搬家。从上门给拆迁群众做思想工作到签订协议,再到15户的搬离,县水利和湖泊局征迁服务专班只用了五天。

拆迁群众  祝自由:反正我是支持这些工作,早一点搬,不给领导添麻烦。

县水利和湖泊局负责包保小水电住宅小区、县小水电公司办公区和沿河个体经营户等26家征迁任务。尽管户数多、难度大,但县水利和湖泊局坚持因户施策,攻坚克难,破解征迁难题。

县水利和湖泊局  党组成员  吴斐:八个拆迁专班,坚持真情服务,做实做细征迁户思想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征迁工作。

眼前这栋三层高的楼房是2018年建设,户主经过半年时间精心打造,从设计、选材到装修施工花了大量的心血。看到新房只住了一年就要拆,尽管心中不舍,但是在县城管执法局的贴心服务下,户主最终签下了协议。

县城管执法局城乡规划执法大队政治教导员   黄向阳:采取一户一方案,精准施策,取到了良好的效果,做好签一户拆一户。

十里畈社区二组居民李象国是一名建筑工人,得知雷溪河二期改造,需要征迁自己刚装修两年的房子,老李心中十分不舍,但是半辈子都和工地、项目打交道的他心里跟明镜似的,知道这次征迁是惠及全县人民的大好事。

漕河镇十里畈社区二组 居民  李象国:这次雷溪河二期改造功在千秋、福在后代、造福人民,使蕲春变得更加繁荣昌盛,使人民安居乐业,我这房子做得好,拆我是舍不得,但是我要带头拆,是为了支持政府工作。

群众大力支持,部门高效服务。夏漕社区二组的宋强前脚刚签下协议,县交通运输局征迁工作专班立马请工人师傅上门协助拆除家里的钢构材料,做实做细拆迁户的服务工作。付畈社区的黄桂芳在工作专班日夜上门细心耐心宣传政策的感召之下,也逐渐放下心中的顾虑,积极配合征迁工作。

漕河镇付畈社区一组 居民   黄桂芳:一期工程作为民生来说,确实是对人民有益处,作为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还是可以,二期工程我们也希望像一期工程一样。现在这交通局的专班天天也不辞辛苦每天早晨中午晚上都上门来仔细给我们做工作,态度好,说个实话我们是应该配合。

刘政一家的老屋临河而建,在她的记忆里,这条河沟常年流着黑色的污水,垃圾遍地,一年四季家里都弥漫着河边飘来的臭味,一到夏天更是臭不可闻。这次征迁工作刚启动,她第一时间回家和父母商量,做通家人工作,签下了拆迁协议。

漕河镇十里畈社区一组 居民  刘政:其实大家都很期待,也想像一期那样,把后面做得漂漂亮亮,然后大家晚上可以散步健身,都很方便。包保单位林业局这些政府给的政策都很好,也没有让大家吃亏,反正大家都蛮支持的,都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

县林业局副局长  周朝铭:我们想把群众需求在政策合理合情的范围内加以解决,通过与群众贴心的交谈,让他们真正了解拆迁的好处,给他们做好心理辅导,让他们合法利益得到保障。

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县林业局上下齐心协力,日夜坚守,四个包保服务专班时刻把群众的期盼放在心上,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征迁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3/dc6ce500981a9286b793cb00f8c6e9c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