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

03-26 16:07  

云上蕲春讯  (县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陈彦志报道)3月26日,县林业局联合县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清风行动),重点对漕河城区农贸市场、超市、涉野酒楼饭店、鄂人谷蓝孔雀养殖场、赤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候鸟集中越冬地等可能涉及非法捕猎(捞)野生动物区域进行突击检查,督促线上平台和市场、餐馆等线下交易场所严格管控非法贸易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坚决遏制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全面巩固我县禁食野生动物和长江“十年禁渔”等成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良好氛围。

县林业局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保护站站长  李强:通过这次行动的开展,我们欣喜发现市场上都没有野生动物的经营行为和收购利用的行为,同时我们在各个乡镇也同步开展这次清风行动,都没有发现野生动物经营和利用行为。下一步我们将不定期组织这些专项行动,继续采取高压态势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收购行为,巩固我们县的野生动物禁食和十年长江禁渔成果。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3/bef367d783c0b4f8f7d5300c47e359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