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县林业局跑出智慧审批服务 “加速度”

06-14 20:13  

(县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陈彦志报道)县林业局贴心服务正邦集团在我县投资项目,全力做好项目审批服务,全面压缩林地审批流程,保障生猪养殖项目使用林地需求,助力蕲春正邦养殖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顺利推进。

这几天,县林业局服务专班到横车镇蒋山村,再次为正邦集团蒋山村生猪养殖配套的消杀防疫设施建设使用林地进行现场勘测。横车镇蒋山村1.44万头生猪繁殖场项目是全国500强企业正邦集团在我县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由于蒋山村地势较高,林地审批“现场勘验”环节成为难题,县林业局筹措资金18万元购置两台大疆无人机,专门服务生猪养殖项目使用林地现场勘查,跑出智慧审批“加速度”。

正邦集团高级发展经理   况帮平:蕲春县林业局在我们办理林地审批手续过程当中,给我们开辟绿色通道,一个星期之内给我们完成了林地审批手续。

去年正邦集团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落户蕲春后,县林业局林地审批服务专班主动上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服务养殖业主做好用地选址、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迅速开通生猪稳产项目使用林地审核“绿色通道”,申办事项最快2个工作日内能取得许可文件。

县林业局局长   田建军:接下来在这个项目房屋配套项目的林地报批上,以及刘河另外一个养殖点上的林地报批服务上,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上齐人员力量,争取更优的环境更优的服务措施确保正邦集团养殖项目的全产业链在蕲春落地见效。

截止目前,蕲春正邦养殖有限公司赤东龙顶生猪繁育基地、龙顶村拆迁还建点、横车蒋山产业园、彭思方港村产业园等4个生猪养殖项目建设使用林地全部通过省级审核,审批办结率100%,获准使用林地8.3757公顷。

正邦集团高级发展经理   况帮平:目前(蒋山村生猪养殖)整个项目基础安装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预计是在七月底完成投产。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6/868ab7dc4da7ffa5f97cac034991cb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