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镇整村推进精准扶贫力促“村出列户脱贫”

11-14 10:12  

   蕲春网讯 通讯员占习孟 王剑报道 11月7日,笔者在蕲春县狮子镇盘龙村看到,该村正在大力实施整村推进工程,对盘龙二桥进行扩宽改造,由3.5米扩宽到6.5米,预计这个月底即可完工。

  近年来,狮子镇大力实施整村推进项目,创新扶贫方式,促进扶贫开发。按照“就近办班、就近培训”的思路,上门办学,提高农民就业创业技能,构建就业平台,多渠道推动就业创业。创新农业产业化扶贫方式,以市场为导向,引导农民利用山区特有的资源优势,培植药材、油茶、莲子等龙头产业,逐步形成“产销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体系,推动产业扶贫。

  该镇还创新扶贫贷款管理模式,完善小额信贷管理体系,因地制宜开展金融服务,满足农户贷款需求,提高贷款扶贫实效,积极支持当地特色林果产业做大做强。

  据镇党委书记陈启明介绍,今年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整村推进项目13个,不仅完善了整村推进项目村的基础设施,增强了村经济实力,还改变了村级面貌,促进了“户脱贫,村出列”。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1611/c556f04e56e502fbc16d3226c650eab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