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检察院:“四个步骤”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11-08 16:43  

会议现场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陈群鹏报道 2017年10月30日,蕲春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亚原原本本领学了十九大报告中十三个方面内容,重点学习了报告中的新论断、新提法、新观点、新要求以及法治中国建设的相关内容,并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分析。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亚领学十九大报告

张亚强调,全院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热潮,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里程碑意义,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检察工作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开展,推动新时代蕲春检察工作开展。

张亚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四个步骤”。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从今天起,各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撰写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每名检察官要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对十九大、党章修改的认识,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不让学习流于形式。二要结合轮训深入学。市、县委将把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下沉到基层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将利用轮训的形式加强对本县党员干部的培训。大家务必要绷紧政治学习这根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全面学、反复学、精致学,将报告精神入脑入心,指导检察工作开展。三是作风建设不放松。十九大结束后,每一名检察人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四是严明纪律讲政治。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党员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力度会不断加大。全体党员干警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以饱满的状态对待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同时要合力“弹钢琴”,统筹好抓业务工作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关系,打造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1711/ab285e48e083e50aad03c342eb1694c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