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蕲春|遇见 • 最美乡村雾云山

09-04 15:21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茶已备好,酒已满上

我们相约的地方

不是远方

是蕲春

北倚大别山,南临长江,

风光秀丽,景色宜人

蕲春的美如是也

地处我国中部,长江中游以北地区

总面积 2397.6 平方公里

蕲春地域广袤如是也

蕲春除了医圣故里,中国艾都的美誉之外

在蕲春,还有一种鬼斧神工的绝色叫作

——雾云山

传统农耕文化,梯田如诗如画~

梯田美景,四季如画

蕲春县檀木镇雾云山村,现有 300 多亩高山梯田,是目前湖北境内发现量最大、最有规模、最美的梯田。雾云山梯田美在一年四季,春天万物复苏,夏天青葱稻浪,秋天收获金黄,冬天银装素裹。

春之葳蕤

夏之葱郁

秋之绚烂

冬之素雅

檀林镇雾云山村雷公岩梯田海拔600米,总面积为110亩,分为310块小田,最高处与最低处高差为120米,被誉为湖北“元阳梯田”,每年的四、五月是梯田注水的季节,注水后的梯田会闪现出银白色的光芒,更凸显出梯田的婀娜曲折的轮廓。站在高处俯瞰,那星罗棋布的注满水的梯田,一片连着一片,层层叠叠,形状各异,在阳光下或在晨曦里,犹如条条银丝带在山野闪烁,恍如天上人间,美不胜收。

雾云山梯田群的地形、地貌和天地合一优美绝伦的线条 ,云雾缭绕梯田村落的日出壮景,很快吸引了省内外摄影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云集雾云山,争相目睹这处田园风光奇观。行走在长达数千米的环山步行旅游栈道,不经意中总会发现许多令人陶醉的美景。不论是远眺还是近观,都是摄者镜头里的好风景。

摄影家们一致认为雾云山有两宝,一是梦幻梯田,一是雾云茶海。

雾云山,蕲春极具特色的摄影之乡,在山水古村间造就唯美意境,是拍摄山水人文风光的理想之地。春日之际,雾云山更是云雾飘渺、绿意盎然,淋漓尽致地呈现春色风光。若是得来闲暇时光,一定要约好三五亲朋,拿起相机去看雾云山梯田美景,发现属于中国梯田的秀丽和壮观。

茶园新绿,香飘万里,地处高山之巅的雾云山茶场,为天然氧吧。春天茶叶层层叠叠,满眼青葱,饱含绿意,无言待采。

现场采茶,制茶,品茶

领略千年茶文化

今天,你喝茶了吗? 

雾云山高山云雾茶

一苦二甜三回味

茶的境界,亦如人生境界。

雾云山村,已有上千年历史,可谓当代世外桃源,保留诸多农耕文化和民风纯朴。到雾云山村拍晨雾,老农牵着牛在梯田间农作,犁田砌埂,点缀在如镜般的梯田流水间,朝霞晨雾如仙境般人间再现,构成一幅绝美山水风情画。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里也许就是陶渊明想要的生活。说不上惊艳,但只要你置身其中,或漫步其间,或小住几日,总会寻回内心的那片宁静!和亲人朋友一起,在这里看夕阳西下,呼吸着新鲜泥土味道的空气,也是一种幸福和浪漫。走进雾云山,走进这户外的胜地,摄影的天堂!

雾云山乘车路线

⊙1.自驾攻略:

北线(武汉方向):武英高速至英山县城出口,经小米畈、过百丈河、到蕲春雾云山;

东线:从漕河出发经刘河、至檀林经大别山腹地公路,过田桥集镇向英山方向 2公里;

南线:从漕河出发经刘河镇、大同镇沿库西公路,过大桴、河铺、青草坪村、抵田桥集镇向英山方向2公里。

因路况较差,来客需注意行车安全,特别要注意夜间行车安全。乘车参考:从漕河老客运站搭乘漕河——田桥中巴车,车票20元;在田桥集镇搭乘面的,约行进2公里即

到雾云山村,车票2元。

⊙2.公交参考:

从漕河老客运站搭乘漕河——田桥中巴车,车票20元;在田桥集镇搭乘面的,约行进2公里即到雾云山村,车票2元。

漕河发车时间:一般的情况一天五趟车,分别是:7:40、9:00、10:00、11:30、15:00。下午从田桥有一趟下漕河。

【用时参考】2 小时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1809/d619c6b26e65fca5915bc4e15d9c04e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