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协调推进 决战脱贫摘帽

01-09 18:03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毛鑫报道)看两会,听声音。今年的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直言,献实策,为全县全面打赢“脱贫摘帽”这场举世瞩目的攻坚战加油鼓劲。

县人大代表 王亚平: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更加关注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在三乡工程上、市场主体上做好文章,让能人回乡在脱贫攻坚上主战场上发挥主力军作用。

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版”,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升级版”。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决发起决战总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城拔寨的劲头、精准有力的措施,确保“三率一度”等各项指标全面达成;强化决战举措,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加大财政资金的整合统筹力度,深入推进“五位一体”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五大一小”扶贫产业,实现持续增收脱贫。怎样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目标,代表委员们纷纷献出良策。

县人大代表 李俊:要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谋划、落实好乡村振兴,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关键是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争当脱贫攻坚急先锋,产业发展领头羊,精神脱贫领路人,切实发挥“精准滴灌”作用,决战脱贫摘帽。

县政协委员 胡开明:2019年是全县脱贫摘帽决胜决战之年,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转型交汇之年,我作为一名扶贫战线的政协委员,一定会已决战决胜姿态,为全县脱贫攻坚应有的力量。

县人大代表 王斌:回去后,我们将迅速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落实下去,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上担起自己的职责,为建设“五个蕲春”作出应尽的努力。

县人大代表 张玉春:实现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带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的信心和决心。我认为有县委县政府的强力推进,我县的脱贫摘帽一定额能顺利实现。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1901/ad630583839785ccd9e42b042b476a4a.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