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民生普惠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01-10 10:28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高适 程千报道)在今年两会期间,“民生普惠,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

2018年,县委、县政府将新增财力的80%以上投入民生事业,力促实现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让民生普惠广大群众。

县人大代表 董振兴: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不遗余力办实事、强保障,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这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

县政协委员 刘云飞:政府把深化医疗卫生改革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这让我们看到“健康蕲春”战略在落实落地见效。

县人大代表 张卫疆:无论是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2019年的工作安排,都闪耀着“民生”二字,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一切工作从改善民生出发,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执政理念。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提升幸福指数。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办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报告语言朴实而温暖,让代表、委员倍感鼓舞。

县政协委员 江亮:尤其是提到我们改善民生问题、提高幸福指数这一点感受颇深,走进我们如今的乡村变得越来越美,马路变得越来越宽、越来越平整,房子修得非常的漂亮、非常的整洁。

县人大代表 陈正根:老百姓的民生牵涉到衣食住行、乡村的道路、文化、绿化、亮化、医疗等,按照报告中提出要因地制宜、顺利推进,通过改善民生的实事来促使我们全县上下和谐稳定、百姓安康。

县政协委员 江新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为我们指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我始终坚信,县委、县政府将会用改善民生的新成效淬炼发展“成色”,从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1901/1a21d19aa7189c9c7aa366798c4f04d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