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青石镇:小艾草盘成农民增收大产业

01-04 18:47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 李佩报道)在大力发展蕲艾过程中,青石镇通过企业带动种、合作社领头种、“村长”工程示范种等模式,激发农户种艾积极性,把小小艾草盘成增收大产业。

今年11月份,赵围村收到青石镇党委政府下发的蕲艾发展专列资金。资金的支持更加坚定了赵围专注蕲艾兴村的决心,发动当地群众继续发展300亩蕲艾。陈新春去年靠种植蕲艾赚了1万元,今年干活更有动力。

青石镇赵围村村民   陈新春:今年种艾政策比较好,老百姓积极性较强,今年继续种。

遍地刨坑,不如深挖一井。眼前这片坡岗地是蕲春宇通艾种养专业合作社在花桥村新发展的蕲艾种植基地。加上去年种的,宇通艾的蕲艾种植规模达到一千亩,“合作社+基地+社员”的产业造血模式在当地落地生根。

青石镇花桥村村民  吴桂生:我一个人就种了20亩,一亩一千多块钱,我们农户都愿意种。

在青石镇,以蕲艾为主导产业的不止赵围和花桥。最近,许冲村正集中力量,扩种蕲艾面积,荒了38年的土地即将种上蕲艾,托起群众奔小康的梦想。

青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杨景涛:今冬以来,青石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县蕲艾种植现场推进会精神,拿出“真金白银”、专列50万元奖励资金对种植大户、市场主体进行奖励,全面掀起蕲艾种植热潮。今年,全镇新增蕲艾种植面积5000亩,千亩以上连片基地3个。


责任编辑:孙 芸

编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1/aa394b1348251dab1ed0a9ff7a935ef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