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推行“防贫保” 破解低收入群体因病致贫

01-04 18:48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2019年以来,我县创新防贫思路,开展政企合作,推行防贫保险,有效解决处于贫困线边缘的农村低收入群体因病致贫问题。

这几年,横车镇西河驿村二组村民苏伟民在外务工,家里的生活条件逐步在改善。正当全家憧憬美好未来之时,14岁的女儿今年被确诊为白血病,治病前前后后花了260万元,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苏伟民一家负债累累。

横车镇西河驿村二组村民  苏伟民:自从我孩子生病后,没想到会用这么多钱,当时也不懂国家有什么扶持政策。

苏伟民患有哮喘,家庭收入不高,存在因病致贫风险,符合我县出台的“防贫保”报销政策。前段时间,在得知苏伟民女儿因病离世的消息,县扶贫办联合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蕲春支公司給苏伟民送去30万元的赔付金。

横车镇西河驿村二组村民  苏伟民:各级领导很重视,得知后马上给我们赔付,给我们资助,解决了我们很大的困难。虽然我孩子现在走了,但是我们还要继续生活,还要靠自己的双手,靠自己努力。

“防贫保”兜底保障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象以外的低收入农村人口。今年以来,全县确定“防贫保”参保14万人,参保人数实行采取不记名方式,动态化管理,通过落实“防贫保”报销政策。

县扶贫办 副主任  程均选:县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今年整合财政资金600多万,开展防贫保业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外的低收入人群,购买防贫保险,为他们因灾、因病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孙 芸

编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1/af89bc5627889b9d8c695cc80b606ff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