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蕲春:农村供水因冻受损 部门联动保民生

01-06 19:42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受近期低温冰冻天气影响,我2座农村水厂全线停水,导近5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县、镇两级水务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打响“紧急抢修,应急送水”保民生战斗。

1月5日,高潮水厂厂长柳师标带领技术人员修好刘河镇桥上村6组蔡婆婆家被冻坏的水表后,又细心交待老人冬季用水防冻常识。近段时间,像蔡婆婆家里这样,因水管冻坏而影响家庭生活用水的农村安全饮水用户接近5万人,在全县41座规模联村水厂中,有2座水厂全线停水,其他39座规模联村水厂和111座单村水厂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受灾和间歇性停水的情况。

灾情就是命令,民生必须优先。县、镇两级迅速启动《农村供水应急预案》,紧急调用洒水车、消防车,为受灾群众免费送水,保障群众用水所需。

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  王翔:冰冻灾害后,我们县安饮办急群众之所需,一方面加快灾后恢复工作,另一方面为受灾严重的地区应急送水,确保群众日常生活正常有序。

檀林镇副镇长  徐志豪:檀林片区这几个村海拔比较高,受冻灾影响比较严重,我们第一时间组织送水。

与此同时,县水利和湖泊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大行动,开展冬季用水安全大排查,及时修复供水管道、水龙头破损等故障,优化室外管道保护措施,加大水管防冻知识宣传和水质监测力度,将群众受灾影响降到最低,让每一位用户都能用上质量达标的自来水。

檀林镇田标村村民   田友光:感谢政府多远给我们送水,使我们晚上有水做饭吃,不需要着急。


责任编辑:孙 芸

编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1/9f8afbde92a8bda635309d6bc99a64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