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张榜镇:产业基地 “刨金” 集体经济 “消薄”

01-08 18:10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洪峰 周亚男报道)山上建基地,山下种蕲艾,垸里办工厂。张榜镇塔林村依托丰富的山林资源和扶贫工作队帮扶力量,招商引资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快速增长,成功跳出“经济薄弱村”笼子。

入冬以来,张榜镇塔林村把黑狗冲水库周围的3000亩荒山翻整成梯田状,准备交给招商引资进来的湖北省忍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栽种金银花。这个金银花基地建成后,将和邻近的九潭、大竹、胡垸等四个村的金银花基地连片成6000亩的张榜镇万亩金银花特色产业园,成为塔林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又一个“绿色银行”。

想到村集体‘钱袋子’又要鼓起来,塔林村党总支部书记胡立亚难掩心中的喜悦和憧憬,带着村“两委”一班人到山上的基地,和投资商--湖北省忍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老板一起,商量已经从山东起运、后天就到达的金银花苗子栽种的有关事宜。

湖北省忍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余焱林:我们总体的投资规模是2.6亿元,集金银花的种植、深加工以及旅游、药膳全产业链,整体打造这个基地。

山上建基地,山下种蕲艾,垸里办工厂,打响“消薄”攻坚战。去年初,在打响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战后,塔林村集体流转出400亩面积种植蕲艾,让村集体继500亩油茶之后,又发展了第二个增收产业。驻村扶贫的央企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也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塔林村建起蕲艾深加工的“扶贫车间”,常年吸纳30名贫困群众在工厂就业,还让塔林村的蕲艾实现自产自销,村集体从蕲艾种植到艾产品深加工和销售“产销”一条龙的全产业链中一举获利30万元。塔林村实现“消薄”,跳出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的笼子。

张榜镇塔林村党总支部书记  胡立亚::一个个产业基地成为一个个“绿色银行”,也成为我们村“消薄”的有力支撑,也让村集体经济发展底气十足。


责任编辑:孙 芸

编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1/0f0494e2cfd8c5773ae6fd15eeda9b7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