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奇人” 田花平

01-09 17:46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洪峰 周亚男报道)双目失明,什么都看不见,却能穿针引线做起绣花、做布鞋一类细致手工活。来认识一下这位奇人。 张榜镇塔林村7组、今年81岁的田花平老人是个苦命人,3岁时双目失明,看不见眼前的美好世界。

噩运面前,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在懂事的年纪就学会了干农活,后来还摸索着学会穿针引线,纳起鞋底,做起布鞋,身体正常妇女能做的手艺活,她样样都能做。

张榜镇塔林村7组  田花平:纳鞋底,打豆腐、做糍粑,我都会做。

因此,田花平老人一生成为当地乡亲争相传颂的奇人。乡亲们啧啧称赞她心灵手巧的同时,更多的是对老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

张榜镇塔林村7组  张笑梅:她的家务事自己做,从来没有靠别人。


责任编辑:孙 芸

编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1/a7b54c5496bae54aa0c4af180a4f76b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