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蕲春陶瓷企业走上绿色节能环保之路

01-12 18:39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 李佩报道)我县陶瓷产业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要求,加快陶瓷产业清洁生产、绿色发展、创新发展。

落户蕲春经济开发区的陶瓷企业7家,配套企业14家,安置就业近万人,陶瓷产业成为我县重要的支柱产业。

新天地陶瓷有限公司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合作,研发出全瓷玻化瓦并申请专利,不仅技术全国领先,还节能环保,使企业从传统产业完美转身,走上绿色环保、壮大新动能之路。

新天地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  龚汉平:我们公司经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生产出全瓷玻化瓦成为行业标杆,既能在产品质量上提升,还高标准达到国家标准(要求),今后我们会继续在产品质量和环保安全上两手抓,更加高质量发展。

与新天地陶瓷企业相邻的湖北元创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生产的通体瓷抛大理石,纹理好看市场好销。

湖北元创陶瓷董事长  万琼:一个企业的产品卖的好不好,需要创新跟技术,我们从山东淄博大的工业园区聘请的优质的设计人员跟营销团队,来研发我们的花色跟市场营销。

致力绿色生产,创建绿色工厂。园区陶瓷企业不断淘汰落后产能,推进陶瓷企业清洁生产以及废物重新利用,配套修建脱硫塔,24小时在线监测排污数据是否合格,确保环保达标。

湖北元创陶瓷董事长 万琼: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绿水青山环保政策,争取做到零排放零污染的企业。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1/8ce98864e56c6f2459c77cfc2fe3f48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