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 狮子镇:做好返乡人员跟踪管理 把牢疫情防控“输入”关

01-22 18:43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报道)春节临近,随着人流、物流持续增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也不断增加,狮子镇进一步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输入”,坚决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期。

狮子镇余畈村村民吴楷燃常年在东莞务工,前几天准备返乡,在村委会的建议下,独自驱车返回家中,第二天就去镇卫生院做了核酸检测。

狮子镇余畈村一组村民   吴楷燃:已经向村里面报备了,正在家中居家隔离,村里每天还过来量体温,也打电话问我情况,我觉得还蛮细心的。

狮子村是狮子镇的中心村,返乡流动人员较多,防疫压力较大。从元旦开始,村里就组织专班对近期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从严、从紧、从细完善返乡人员防疫信息台账。截止1月19日,狮子村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有21名,都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狮子镇狮子村党支部书记   李军民:同时我们做好返乡人员的减少外出和人员聚集等防疫提醒全覆盖,要求配合市县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做到核酸、抗体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狮子镇党委政府通过细化充实镇、村两级疫情防控责任网络,制度化开展全域精准排查,建立各类人员信息台账、建立返乡离乡申报制度,狠抓居家隔离管控、重点监测、防控宣传等工作,严格落细落实公众场所、重点场所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期。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1/ecae2bf1b78df2c8ec0e7dd410726f7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