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蕲春:林业部门快速抢救被盗古树

02-08 20:47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报道)连日来,县林业局组织了一场紧急移栽救治古樟树大战。

檀林镇正冲村一颗古樟树被盗,嫌疑人当场被抓,古樟树遭到破坏,保护古树,迫在眉睫。县林业局立即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勘察,采取异地移植的方式进行抢救,让古树“老有所养”。

县林业局副局长  周朝铭:现场进行移栽的话,考虑到土壤质量不是很好。第二,可能后期管护跟不上。第三,后期还可能面对再次被盗的风险。所以我们成立第二套方案向独山公园进行移植。

古树是绿色文物,保护好古树资源意义重大。县林业局采取截干、保留古树原主干、用竹木捆绑主干、大型挖掘机吊运等方法,让古樟树又重新竖立,移植后的古树虽然失去了往日的雄壮气势,但截干后更为精炼。

县林业局副局长  周朝铭:后期我们将聘请专家。对这个树进行养护,然后进行专门的一套方案。确保这个树能够成活。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2/d08d307e212f35ed43b49e54121c96c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