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泼墨浓彩贺新春

02-13 18:05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写春联、贴对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手写春联逐渐被印刷春联所取代。在漕河城区,却有这样一对老夫妻,30多年来坚持手写春联贺新春。

与大中华广场一路之隔的供电公司大门口,悬挂着火红底色的一排排春联,上面的黑色字迹不尽相同。这上面的联句全是汪宗耀先生亲笔手书。他的妻子管爱玲比较健谈,负责对联的推销和介绍。

蕲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明:大姐,你们夫妻俩在这里卖春联卖多久了

市民 管爱玲:卖了有30年了。

从农历十八开始挂出第一幅对联起,管爱玲和汪宗耀要一直卖到大年三十,每天早上7点多钟出摊,中午就在街上买着吃,晚上6点多收工。这对从1989年开始卖手写对联的夫妻,所出售的对联难以计数,但多年来已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管爱玲:老伴儿是学书法的,好多人都喜欢他的字。

在记者采访时,汪宗耀和管爱玲还特意展示出这样一幅对联,表达着他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管爱玲:“九州昌盛气象新”。

汪宗耀:“万事亨通时运好”。

责任编辑:高 适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2/115c189c8003d6a5afa36f60b176a7d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