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狮子镇森林防火措施扎实到位

02-23 18:33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报道)狮子镇以防为重、预防为主,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巡查监督,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春节期间天气持续干燥,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为了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胡敬冲村设立9个山岗巡查岗,还有5名护林员全天候排查,在各进山入口宣传防火知识,监督群众不得带火上山,从源头上杜绝火源。

狮子镇胡敬冲村 村委会委员  胡又明:全体村组干部带头,带动村民要有防火的意识,要认识到森林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

森林防火全民动员,宣传引导入脑入心。和胡敬冲村一样,在狮子镇靠山林的村随处都能看到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全镇29个村党员干部、180名生态护林员、森林防火应急队员全员上阵,织密宣传、巡查联防网,防火监督岗设起来,红袖章戴起来,登记本用起来,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山村安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2/5c24f694e841c06ceb70e8aaaedc4cf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