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胡仕如:巾帼不让须眉 勤政造福乡梓

02-25 19:34  

(通讯员 陈彦志报道)株林镇许家山村党支部书记胡仕如巾帼不让须眉,在乡土情怀中找寻造福村里的动力,成就了自己,富裕了乡亲,美丽了乡村。

在株林镇许家山村,你要说起胡书记,大家纷纷举起大拇指。

株林镇许家山村二组村民   许祖恩:自从我们胡书记当书记以来,我们许家山翻天覆地,那确实感到我们群众特别是我们这些老人越活越想活,确实为老百姓做了实事。我们所有的村民个个都是点赞我们胡书记。

大家伙儿津津乐道的胡书记,全名胡仕如。曾经的胡仕如在广州打过工,开过饭店,生活过得有滋有味,2010年,考虑到公婆日渐年迈需要人照顾,40岁的胡仕如回到家乡。第二年,村里推选她当妇女主任。在安于享受和造福桑梓之间,胡仕如选择了后者。

株林镇许家山村党支部书记  胡仕如:我的家庭使我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抽出来做村里工作。

许家山村地处株林镇北大门,与浠水县交界,曾经是一个长期戴着贫穷落后帽子的村庄,村集体收入不足2万,老百姓收入来源主要靠外出务工,“三留守”现象普遍。

7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胡仕如的情感和老百姓水乳般融在一起。18年换届选举,被选为党支部书记的胡仕如,开始对改变村庄面貌和加快发展有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田间地头、乡间小道或农户家中,总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

株林镇许家山村党支部副书记   许振国:作为一个女书记的话她这几年的确吃了不少苦,也受了不少委屈,工作方面也很认真,负责任,在各项工作方面安排合理,村里内外事务她都全力以赴。

株林镇许家山村党支部书记   胡仕如:将美丽乡村做好的同时,我个人认为关键还是要依托产业发展,村里集体经济壮大了,那么搞这个美丽乡村建设包括各方面的投入那就有底气多了。

2019年,胡仕如自筹资金将村里荒废了20年的木板生产加工厂改造成村级工业园区。仅仅一年时间,许家山村工业园区先后入驻5家市场主体,为村集体增收16万多元,同时带动120多名村民就业。

胡仕如也被评为县“三八红旗手”、优秀党支部书记……一项项荣誉凝结着她的心血和付出,也时刻鞭策着她。

株林镇许家山村党支部书记   胡仕如:感谢还是我的家人的支持和付出,感谢全村老百姓党员干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鼓足劲有信心竖立一个女性的标杆,做一个好的带头人,也相信男人能做的事女人应该也能做到。我下一步的想法想把我们村的亮点重点突出出来,将叶家花屋与村里的工业园到竹林咀整个连接起来,这是我最终极追求的梦想。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2/ee2e319dd488781cfeeb3499610cd2c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