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为戒 蕲春一村民抽烟引发山火 被拘留5天

02-26 14:14  

云上蕲春讯  抽完最后一口,随手将烟头一弹,相信许多吸烟者都有此动作。近日,蕲春一男子就因为这一不经意的动作引发山火,所幸,由派出所民警、村干、森林防火队员组成的救援队及时赶到,在众人的奋力扑救下,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2月21日,蕲春县公安局蕲州水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蕲州镇尤树脑村发生火灾,树林燃烧,火势凶猛。”接到报警后,民警、森林防火队员、村干等赶到现场组织救援,尤树脑村的村民也自告奋勇上前帮忙。经过众人共同努力,大火最终被扑灭。

经查,蕲州镇尤树脑村村民张某在自家农田做农活,抽烟后随手将未熄灭的烟头丢到田埂茅草丛边,由于天干物燥,草丛被迅速引燃,火势顺着风势迅速蔓延至田边的林地,幸得附近村民发现后及时报警,才未造成更大面积的山火。据了解,这次山火过火面积约为一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张某在森林防火戒严期间野外用火引发火灾被行政拘留5日。

春意焕然,大地复苏,但天干物燥、转暖回升的气候条件,也是火灾多发的诱因。蕲春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珍爱森林,防火于未“燃”;森林防火靠你靠我靠大家!


来源:艾都警事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2/06fe3c875ccd96298b82c87d64d845c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