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县司法局创新推进社区矫正

03-01 19:06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亚男 吴袁秀报道)2020年7月1日,我国颁布实施《社区矫正法》。县司法局对标法律法规要求,多措并举,创新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工作,帮助他们以正确的心态尽快融入社会。

社区矫正是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依法实行社区矫正,保障刑事判决、刑事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

县司法局作为组织社区矫正实施的政法部门,通过对2526名矫正对象的生活、工作、家庭情况排查,完善社区矫正对象台账;利用微信定位、实时位置共享、电话点检、入户查找等方式,实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确保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违规。

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  科员 张鸿志:社区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监管的2526名服刑人员,无一重新犯罪。

在组织实施社区矫正工作中,县司法局定期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黄冈市检察院 人民监督员  晏珺君:蕲春县司法局准确的把握了社区矫正的关键,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了重在矫正,切实提高了社区矫正质量,增进了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3/7aa03a1051dcfcbe146788390d3d15b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