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胡丽霞:柔肩担重任 绽放“最美警花”

03-01 19:08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在工作中,她坚持对党忠诚,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面对疫情,她身先士卒,争当“逆行者”。她就是县公安局女工委员、高新区派出所所长胡丽霞。一起听听女所长胡丽霞柔肩亦担重任,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

前不久,河南国能黄冈不停电作业项目部的电网零部件被盗。接到报案后,县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所长胡丽霞带领民警到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并分析,在最短时间内抓获盗窃者。

河南国能黄冈不停电作业项目部 班长 熊振兴:所长亲自督办,服务态度非常好,对我们挽回了经济损失,我们非常满意。

“为民解忧,服务大局”是胡丽霞加入人民警察队伍时的初心使命。从警29年,胡丽霞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刑侦大队、法制科、经侦大队等多个基层岗位工作,主动加强业务学习、刻苦钻研专业技能,热情接待报案群众,积极参与党支部党建管理工作,被公安系统同行誉为“最美警花”,2020年被市妇联评为“黄冈时代女性榜----战疫玫瑰”称号。

县公安局女工委员、高新区派出所所长  胡丽霞 :不过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到了我自己的职责,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我将视荣誉为动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所同志护航园区经济发展,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工作中,坚持对党忠诚,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面对疫情,身先士卒,争当“逆行者”。去年疫情防控期间,胡丽霞主动请缨,参与卡口执勤、物资配送等任务,还发动女儿周子勤一起加入抗疫战斗。母女俩并肩作战,被广大市民誉为最美的“战疫玫瑰”。

胡丽霞的女儿 周子勤:我这么做的初衷也很简单,我看到我妈妈每天工作很辛苦,早出晚归,然后我也想尽可能的替她分担一点。

今年大年三十晚,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胡丽霞亲自下厨,为了全体值班民警做了一桌团圆饭,让大家在派出所过了一个特殊的年。

县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 民警 赵继昌:我们的胡所长是一个在生活上是对我们关怀备至的人,我感觉得非常温馨。在工作上,是一个一丝不苟的人,对我们要求严格,我们觉得胡所长是一个刚柔并进的人。

县公安局女工委员、高新区派出所所长 胡丽霞: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初心,当好妇女权益的守护者,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撑起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半边天。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3/fb3b4c384acba653ad48681f2e90747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