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蕲春:媒体融合促发展 守正创新激活力

03-02 20:45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程千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十三五”期间,蕲春县融媒体中心坚持守正创新,构建“三大阵地,八个平台”的运行架构,凝聚起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合力。

2019年3月18日,蕲春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由此开启了蕲春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篇章。然而在此前,面临传统媒体备受冲击的局势,蕲春县融媒体中心的前身——蕲春广播电视台就已经提前谋划,不断创新报道方式和传播方式。

蕲春县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  程小年: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是习总书记对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殷殷嘱托。在媒体融合实践过程当中,永恒不变的是内容为王,而不断变化的是传播形式的变化,所以我们不能等,必须建好平台,打好主动仗。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依托前期发力,蕲春县融媒体中心成立后,迅速启动蕲春电视台、蕲春电台、“蕲春网”网站、“蕲春网”微信、“传蕲”微信、“云上蕲春”APP、“村村响”广播八大平台,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产,分众发布”运行模式。

蕲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饶诗 :我们出去采访的内容,可以生产成新闻产品、微信产品、短视频产品,在不同的平台发布。

多元化传播渠道,让热度持续发酵。狮子镇南渠冲村智力残疾青年何伟,本应享受精准脱贫政策,但因没有纳入低保,所以无法享受政策。蕲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帮忙”栏目了解情况后,深入一线追踪报道,连续推出“蕲春县智力残疾青年何伟,你的低保哪儿去了?”、“三个和尚没水吃搞落了何伟的低保”、“何伟吃上了低保”,三期节目。分别在蕲春新闻、“蕲春网”微信、“传蕲”微信等平台发布,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服务群众”的职能,也进一步提升了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

观众 胡双:县融媒体中心发展的越来越好,作为主流媒体,我们老百姓还是很信任,很多节目我们都爱看,特别是现在用手机就能关注蕲春的大小事,很好。

以媒体聚人心,以宣传固本源。主流媒体作为党的喉舌,就要充分认识到党和人民利益的一致性,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十三五”期间,蕲春县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信息传播、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文化娱乐等功能上持续发力,策划开展“精准扶贫 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常态化开辟《实施五大工程 建设五个蕲春》、《聚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打好三大攻坚战》、《四大行动进行时》、《乡村振兴调研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等多个新闻专栏和系列报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蕲春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童志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做强新型主流媒体,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我们将立足新的起点,继续做好“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机制”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书写媒体融合蕲春答卷。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3/9c13424c0e8a53b07797171ee1e4630a.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