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幼保健院乡村振兴对口支援专家团入驻檀林镇卫生院

03-09 11:34  

云上蕲春讯(通讯员 郑鑫朋 田荣报道)3月6日,县卫健局副局长陈晓红、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吴雄一行到檀林镇卫生院调研后决定,蕲春县妇幼保健院送医到边远山区,进行末梢输血,整体提高檀林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和全镇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工作。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倡导健康生活,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3月8日上午,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黄斌丽同志带领县妇幼保健院乡村振兴对口支援檀林镇卫生院专家团,在檀林镇卫生院妇产科开展义诊活动。

在县妇幼保健院业务院长、主任医师江芬的带领下,县妇幼保健院住院部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吴春盈,副主任医师李雪琼,住院医师管小丽,检验科主任、副主任技师王秀红,B超副主任技师陈兰梅等专家为广大女性朋友进行了相关疾病诊治、健康咨询。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团现场免费为妇女群众提供测量血压、听诊、疾病诊断和健康咨询等服务,与前来就诊的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为其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她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从而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

此次“三八“妇女节义诊活动,提高了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得到群众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3/af2e01bfdb3248606693fe62759e954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