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吴雪明2万斤苕粉销售一空

03-22 20:34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洪峰  查章维报道)3月18日,株林镇夏典铺村党支部书记宋建军、红薯种植大户吴雪明向县融媒体中心送来一面“责任媒体 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记者来帮忙》栏目帮他们破解了红薯粉滞销的难题。

2月27日,吴雪明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帮忙》栏目求助:他手里有近2万斤红薯粉滞销,眼看几十万元的投资要血本无归,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帮他广而告之、推销一把。

群众利益无小事,事事连着记者心。第二天,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帮忙》栏目记者就赶到吴雪明家里,现场采访,并第一时间在《蕲春新闻》电视节目和“蕲春网”微信公众号里推出相关报道,帮吴雪明叫卖苕粉。节目推出后,221多名观众、网友在微信留言,或者打电话认购,通过县融媒体中心渠道销售苕粉2000多斤。


株林镇政府从新闻里了解到吴雪明的困难后,镇扶贫办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动员全镇机关干部、村干部踊跃义购,帮助种植大户走出困境。组织有召唤,干部献爱心,从3月8日开始,株林镇67个镇直机关和村,先后认购吴雪明的近万斤苕粉。

黄冈市网络直播协会、蕲春电商协会、蕲春网红联盟等“网红”齐聚夏典铺村,在吴雪明的红薯粉制作车间架起手机,现场为吴雪明的苕粉直播带货,把吴雪明滞销的苕粉一下子卖到全国。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让沙漠变绿洲。在《记者来帮忙》节目呼吁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吴雪明滞销的苕粉销售一空,媒体的责任和力量在这一时刻发挥了服务群众的作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3/d079adfe2834b70561daf50549dc8a1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