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赵少莲调研管窑陶艺小镇建设

03-23 20:08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3月22日,县委书记赵少莲到管窑镇调研陶艺小镇建设工作。赵少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坚持文旅融合思路,加强陶艺产业链发展,挖掘陶艺文化内涵,全力推进陶艺文化旅游小镇建设。

管窑镇陶艺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素有"窑州"美称。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管窑镇以发展陶艺生产为龙头,做好旅游开发、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写生基地四篇文章,建设陶艺特色小镇,全力打造湖北陶艺文化产业基地和"产、购、游"产业链。2020年全镇陶艺生产总值达538万元。

调研中,赵少莲先后来到李窑陶器厂、柿外陶园、岚头叽工艺厂、芦窑艺苑等地,走进制陶车间,与陶艺大师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手工制作、陶艺宣传推广等情况。赵少莲对管窑陶艺小镇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管窑镇在陶艺小镇的建设上工作思路明确,措施有力,区域知名度明显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少莲与非遗传承人及陶艺大师一起分析陶艺小镇建设现状,共谋发展新思路。赵少莲指出,多年来,管窑陶艺由盛而衰,衰而再兴,离不开管窑陶艺人的辛勤耕耘和坚持不懈。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学习宝贵经验,挖掘陶瓷文化内涵,传承工匠精神。要抢抓机遇,厘清思路,突出管窑特色文化,使其真正成为特色鲜明、具有聚集能力的小镇。要坚持科学规划,围绕文旅融合的发展理念,在规划设计、景区建设、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细化任务,下足功夫。同时,要在持续推进陶艺小镇建设项目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完善产品布局,加强陶艺产业链建设,做到强弱项补短板;要加强文化宣传推介,做实营销包装,提升自身形象,突出陶艺小镇文化内涵,推介陶都文化资源,全力推进陶艺文化旅游小镇建设,将管窑陶艺小镇打造为高端化、品牌化的文化产业。

副县长徐晓燕、杨振武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3/1b233a6d3c043c20a25e90ce4b5c142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