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青春不 “毒” 行禁毒宣传走进横车中学

04-14 17:54  

(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吴袁秀报道)4月8日,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走进横车中学。学生们通过观看宣传展板、阅读禁毒宣传手册、开展禁毒宣誓和拒毒签名等活动,零距离了解各类毒品的有害成分和外观特征,有效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

横车中学政教处主任   曾洋:平时我们学校在开展禁毒主题班会的时候,对毒品的危害宣传不够具体全面,这一次,县禁毒大队在我们学校开展禁毒专题讲座,使我们学生更具体更全面的了解毒品危害性,增强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针对近年来在查处的各类涉毒案件中,青少年吸毒贩毒呈上升趋势的现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根据中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对毒品危害性认识不足,缺乏吸毒违法的意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的特点,结合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因吸毒贩毒带来的社会危害,提高青少年群体抵制毒品的能力,预防毒品犯罪,创建无毒校园。

横车中学903班学生   陈楠:今天我们认识了很多的毒品类型,让我们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非常严重,它轻则会自损健康,重则会危害社会,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孙芸

编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4/fcd661de7ea1b20ca5f9b6bb895c9c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