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前行力量

04-17 18:07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肖利  查章维  周亚男报道)学党史、感党恩、谋发展。连日来,各地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

4月16日,县政协主席蔡绪银带领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向桥乡狮子堰蕲东革命烈士纪念园和棠树岭竹海文化小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

蕲东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在漫长的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中,蕲东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先后投身于革命战争数万人,为革命献身者3千多人,其中被认定为革命烈士的有6百余人。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向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员干部集体献花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蔡绪银要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握当前蕲春所处历史方位和使命责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政协副主席陈大柱、刘琳、罗霞、余华、周素梅和鲁登福参加活动。

在赤东镇同心村,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学党史、颂党恩、唱红歌“紫金大院”杯美丽乡村行活动,为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场精神与文化的盛宴。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一首首经典红歌、一场场革命情景舞蹈剧和音乐快板、四句半、小品等精彩节目,让党员群众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烈在建党建国大业中创造的伟大精神,激励更多人“感悟辉煌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推进乡村振兴和“一县一区”目标建设中。

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红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红四方面军以及李先念等革命先烈的红色文化历史和感人传奇故事,深切缅怀先辈们的卓越功勋和不朽业绩,接受精神洗礼。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余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坚持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组织集中宣讲、参观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感受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积聚奋进力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党员    田青: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继承前辈先烈的优良传统,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赤胆忠心,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在狮子镇枫树榜村,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演出以小品、歌曲、黄梅戏、歌伴舞等贴近群众生活的艺术形式传述党史,让红色映照万家;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艺选段,将扫黑除恶、反腐倡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果生动展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忆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驻枫树榜村工作队队长  第一书记   葛雄:(文艺演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同时我们也要继续加强文化宣传,倡导健康文化。

狮子镇枫树榜村  党总支书记   董学明: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带领我们全村党员群众,发展我们村蕲艾基地,石榴基地,以及五百亩油茶基地,让村里百姓富起来,使村里经济达到(年收入)十万块钱以上。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4/08a8042f2a64a7444b2dd6fe07b2c4c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