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蕲春城乡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04-22 19:17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佩  查章维报道)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是防范新冠肺炎最直接有效的办法。蕲春城乡群众主动接种疫苗热情高涨,各疫苗接种点积极应对,增加接种人员和设备,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  李佩: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蕲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在是早上8:30,可以看到在我身后已经排起了长龙,大家正在做体温检测和血压检测,为随后的接种做准备。

接种人员在经过健康状况检查,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后,依次进行疫苗接种,同时医务人员向他们交代需要注意的事项。

漕河镇 居民    顾造兵:谢谢医护人员,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积极过来打(疫苗)。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免费开放,我县城乡居民积极主动来到各接种点接种疫苗。

漕河镇 居民   叶双:接种新冠疫苗能让我们产生免疫系统,不管是对我们个人来说,还是对家庭、对社会,都是非常好的,我觉得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必要,请大家配合接种新冠疫苗吧!

除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疫苗其他接种点同样十分忙碌。

记者 李佩:我现在在(漕河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在已经11:30了,临近饭点,我们来看一下这里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吧!

中午11:30,在漕河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群众根据现场标识和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填表登记、信息审核、疫苗注射,接种过程井然有序。

新冠疫苗接种者  张恩雄:我刚打的那个新冠疫苗,目前在观察区,感觉还好,没有什么不适的反应。

漕河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主任医师  胡象超:现在后期平均200人次,留观30分钟后没有反应,我们就给他换接种证明,从我们这个接种点的情况来看,接种疫苗是安全的。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健康、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我县开通了26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从原来的34个接种单元,增加到了56个接种单元;接种工作人员的数量从原来的150多人增加到现在650多人,日接种量达11000剂次。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 医师   彭思元:我们会根据接种量的增加,继续增设接种单元的数量,增加接种服务人员的数量,以满足接下来全县新冠疫苗的接种需求。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4/808576f46f3c39c0e17eb5dfae5e3ff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