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郑安全:危难时刻显担当 乡村振兴有作为

04-24 19:2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退伍不褪色,热血铸军魂。刘河镇洪曲嘴村党支部书记郑安全危难时刻显担当,护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村振兴有作为,带领群众发展致富产业。

郑安全,1974年出生,刘河镇洪曲嘴村人,1994年入伍,1997年退役,现任刘河镇洪曲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2020年7月,刘河镇洪曲嘴村遭受洪灾袭击,洪水漫过河堤,淹没公路和农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郑安全展现出冲锋在前的军人本色,带领党员第一时间投身抢险救灾工作。在转移受灾群众时,他毫不犹豫卷起裤腿,背起行动不便的老人就淌过了浑浊的洪水。

洪曲嘴村三组明垸三面环山,容易发生滑坡。垸里32户100多村民是郑安全最担心的一群人。

刘河镇洪曲嘴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郑安全:去年7月份,这里发生山体滑坡,长度有140多米,滑下来的高度最深处有1米多。

1米多高的滑坡,虽然没有给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实质性损害,但是郑安全仍然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刘河镇洪曲嘴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郑安全:灾情就是命令,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发现险情后,我们将全垸的群众迅速转移到村里集中安置,居住长达两个多月。

在受灾群众中,明菊芬老人的家紧临两面山坡,非常危险。只要说起去年的洪灾,老人最感念的还是当过兵的村支部书记郑安全。

刘河镇洪曲嘴村村民    明菊芬:书记和村干部都关心(我们)。有时候下雨天的夜晚,打着手电筒,也在垸里值班,来查看下。生怕山体滑坡出了事,我(对)村里书记没有(怨言)话可说。

洪灾早已过去,郑安全现在又和村“两委”一班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战场。今年春耕,他带领乡亲们在洪水浸泡过的田地里种起了瓜蒌,带领村民发展致富产业。

刘河镇洪曲嘴村村民   梅莲生:天晴就来田里干活儿,一个月能挣到1000元钱左右,给家里(增加)一点补贴。

刘河镇洪曲嘴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郑安全:带动本村及周边的闲余劳动力,让他们就近就地就业,每年光工资发放就共有20多万元。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4/98e2d305954d6d29b6b4ad0a1905afe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