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聚焦项目 大干苦干 奋力推进蕲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04-27 20:50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明正报道)4月26日,县委、县政府召开雷溪河二期房屋征迁总结会,总结经验,表扬先进,动员和激励全县上下弘扬蕲春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定必胜信心,下定发展决心,聚焦项目,大干苦干,奋力推进蕲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赵少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詹才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肖红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县政协主席蔡绪银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赵少莲指出,雷溪河二期整治工程是我县“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的开局之战,是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大干项目的总体战、攻坚战。征收拆迁时间紧、任务重,难度之大,前所未有。参战党员干部下定必胜决心,拿出务实举措,一个月完成了签约“清零”,43天实现签约拆除“双清零”,圆满完成本次房屋征收拆迁任务。这次大征迁,进一步展现了党委政府坚强的组织力执行力、党员干部的团队精神、苦干实干的作风和群众的向心力;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检验了干部作风,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我们的付出和汗水必将在蕲春城市建设发展史和民生事业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少莲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是干部,关键是干部精神。征迁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勇担当、能吃苦、讲奉献、顾大局”的征迁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仁和智毅、务实担当”的蕲春精神。事实再次证明,蕲春的干部和蕲春人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大事。这次拆迁充分展现了大家“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公仆情怀,只要我们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这次拆迁充分展现了大家“夙兴夜寐、舍己忘我”的奉献精神,只要我们心中有责、不畏困难,一样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次拆迁充分展现了大家“带头示范、奋勇争先”的高尚品质,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高设标、自我加压,就一定能不负组织重托,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这次拆迁充分展现了大家“支持发展、共建家园”的大局意识,只要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一定能够汇聚起排山倒海、攻克坚难的磅礴力量。

赵少莲强调,实践出真知,成事有方法。这些年来,我们面对一个个急难险重的任务,都能一个个出色的完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下定决心、科学统筹、方法对头。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是最大的动力;科学统筹、同心同向是最坚强的保证;公平公正、因户施策是最有效的方式。

赵少莲指出,从今天开始,雷溪河二期正式转入建设模式,拆迁指挥部和老城生态养生区指挥部要按照拆迁体制机制推动二期改造工程建设,加快河道改造和还建房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监督和安全建设;漕河镇和相关部门要担当责任,积极配合,为二期提供优良的建设环境。

赵少莲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前全省全市正在大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跳出蕲春看蕲春,客观分析形势、找准位置,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定必胜信心,下定发展决心,聚焦项目,大干苦干,推动美好蓝图变为蕲春大地的美丽画卷!

詹才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个多月来,大家日夜奋战、冲锋在前,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决打赢了这场政治之战、民生之战、形象之战、意志之战。这充分说明蕲春群众大局意识强,正是群众无私支持与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越来越好的发展局面;这充分说明蕲春干部精神劲头足,正是因为全体参战党员干部及包保单位、属地镇村坚持“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日夜奋战、攻坚克难、不胜不休,才有了今天的发展成果;这充分说明蕲春城市格局品味高,雷溪河二期整治工程不仅彻底解决了老城区脏乱差、内涝严重的老大难问题,还将雷溪河建成了防洪景观河、民生休闲河、医药文化河、养生旅游河、航运交通河,项目完工后将成为蕲春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整个城市的形象品质必将实现质的飞跃。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青通报了雷溪河征迁工作突出单位和个人。

县交通运输局、发改局、漕河镇、张塝镇、漕河镇一居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征迁工作经验。

桂勇军、杨志文、何朝阳、毛红志、李国忠、阮利红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4/d62c032fc98bf328698c23a9423e8a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