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蕲春县疾控中心发出 “五一” 健康提醒

04-30 19:18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佩  查章维报道)“五一”小长假,不少人选择外出游玩。那么怎样才能玩得健康、玩得开心呢?来听听疾控中心专家的建议。

“五一”期间,县疾控中心搭好临时接种帐篷,加强人员值守,备足疫苗,以保障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的需要。

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 科长  熊斌:在当前疫情情况下,我们还是要注意戴口罩,保持距离,注意手部卫生。在家的人员,要注意通风换气,尤其是在(疫情)风险地区或者出国旅游的人,回来之后要自觉进行14天的隔离。

除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野外游玩时的个人防护事项同样十分重要。

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 科长  熊斌:在外面踏青的时候,我们要注意(防止被)蜱咬伤。因为(被)蜱这个昆虫咬伤之后,人容易引起发热血小板减少综合症这个疾病。

节假日期间,亲友聚餐的次数会相应增加,专家提醒应尽量少吃路边摊,要选择有资质的餐饮场所用餐,从而减少胃肠疾病的发生。

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 科长  熊斌:把好病从口入的关,勤洗手,食物一定要煮熟,一定要采购安全的食物。

健康专家提醒,“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自身防护,提高健康素养,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定的“五一”假期。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4/53caac9a35e15589842b5804fc8ae16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