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学党史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担使命

05-03 14:1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  程千  周亚男  特约记者  陈彦志报道)学党史汲取力量,砥砺前行担使命。连日来,各地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县融媒体中心电台直播间,参与全民读党史专题活动。

活动中,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采用集体朗诵、个人诵读等形式朗诵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章节,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大家表示要学史力行,以破解民生之困、满足群众需求、回应群众期待为工作导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副主任  王儒:作为县人大机关的一名年轻党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力量源泉,一心为民、履职担当、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助力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研究室主任   朱强:下一步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倾听群众呼声,关注民生痛点、难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来检验学习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河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学。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积极争当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进一步明方向,增本领,建新功,为刘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同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健步走活动。210名党员干部从两河口桥出发,沿着镇街道步行至大同水库。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亲身感受“擦亮小城镇”项目给大同镇带来的新变化、新业态;还在大同水库水情教育基地,了解大同水库建设过程中的不平凡历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学党史中感悟新思想,为民众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为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报告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革命历程,并围绕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提出了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

县交通运输局青年党员   黄秀辉: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洗礼了我的思想,振奋了我的精神,我将从宣讲会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投入到交通运输服务工作中去,为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余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忠诚,学出廉洁,学出干劲,学出担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推进全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县水利和湖泊局,县委宣讲团成员为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

在认真听取了宣讲团成员关于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党的历史上重要转折点、党的光荣传统以及党的思想路线等方面的宣讲后,水利和湖泊系统党员干部表示,发扬共产党人信仰底色,争向革命英烈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严肃工作作风,履行好党员职责,对标最优最好,以人民利益重于泰山的责任感干好水利事业。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dbfa519f5c7d5c770424d11a9aa8c7c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