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水厂公众开放日” 提高安全节约用水意识

05-03 19:3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4月27日,县水利和湖泊局、刘河镇联合主办“水厂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走进刘河自来水厂、高潮水厂,零距离体验自来水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实地了解自来水的混凝反应、沉淀、过滤、滤后消毒等多个制水工艺流程和水质保障措施,亲身感受每一滴自来水的来之不易,提高群众安全饮水和节约用水意识。

活动中,县水利和湖泊局、刘河镇共同听取了大家关于水源选择、价格制定、管道维护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发放了《农村饮水安全常用知识问答》手册、《农村饮水安全政策解读与饮水安全知识》宣传单。通过开展“水厂公众开放日”活动,引导供水单位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规范管理行为、提升供水质效。

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   王翔:此次活动是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密切水厂与用户的关系,普及饮水安全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清洁之水来之不易,共同保护水资源环境,节约用水,科学用水。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3e6bf202de7f381e3e41574c798db1e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