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五一” 我在岗 公路最美 “风景”

05-04 21:38  

(县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陈彦志报道)五一假期,坚守在养护一线的养路工人,成了公路上最美的风景!

五一假期一大早,大同养护站站长易胜超和往常一样带着养护人员,清理公路沿线边沟、路肩杂草和堆积物,疏通排水系统。

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大同养护站站长  易胜超:我们具体是保青两线的养护,边沟畅通,路肩调平,除草工作。

公路的排水系统,有着引导路域水流和排除路面积水的作用,需要精心养护、时刻保持畅通状态。从路政管理转到公路养护一线,易胜超已经干了11年。

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大同养护站站长  易胜超:我们养护人员没有节假日,也没有星期六星期天,我觉得把路养好了路畅通了老百姓出入方便他们看到你打声招呼(我)就很满足。

人在路上,路在心中。在全长20多公里的青两线道路修复的多处施工现场,总能看到创新养护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孙国顺忙碌的身影,他早已习惯迅速果断地处理公路上的各类问题。

蕲春县农村公路创新养护有限责任公司   副经理  孙国顺:我们养护公司全体人员正常节假日晴雨天一般都在路上,进行巡查养护,更好保障路上的畅通,方便大家节假日通行的安全。

从90年代开始从事公路事业后,孙国顺就全身心扑在了公路上。只要有情况,不论刮风下雨,不管再忙再累,他都会赶到现场统筹安排。黝黑的皮肤,健壮的体格,风雨30载“造就”孙国顺如今十足的硬汉形象。

蕲春县农村公路创新养护有限责任公司   副经理   孙国顺:我们只要把路养好护好,确保道路的畅通,这就是我们一份本职工作,只要车辆能够顺利通行,我们农路人就感到很欣慰。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58a5ab7d495c7f9e916fb63883c251f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