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青石镇:药旅联动 打造千亩银杏谷

05-07 20:15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青石镇积极实施药旅联动战略,致力打造旅游目的地“银杏谷”。

在陡峭、绵延的群山之下,青石镇龙溪村碓臼河一带雨水润泽、雾气缭绕,一片片青翠欲滴的银杏长得茂密而美丽。

青石镇政府扶贫办干部   蔡锷:经过我们的初步了解,龙溪村的银杏长势喜人,相信会给我们镇的“药旅联动”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龙溪村的银杏经过5年培育,规模1200亩。而在雾海银杏种植专业合作社项目主管孙建民看来,龙溪村的银杏产业从今年开始迈入快车道。

蕲春县雾海银杏种植专业合作社项目主管  孙建民:从去年产生了小部分经济效益,今年还可以,处于中期。到了明年,经济效益应该达到高峰。

在青石镇和龙溪村的直接支持下,雾海银杏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让当地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蕲春县雾海银杏种植专业合作社项目主管    孙建民:我们公司每年发的工资开支,(每人)都是十几万元,带动就业几十户。种植的银杏开始大量生长叶子,做工的人也多了起来,我们这个银杏现在又产生了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365e9cf64b969a72d7d2594185a3fad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