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创新形式 走深走实

05-10 19:50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  周波  王肖利  特约记者  陈彦志 吴袁秀 报道)连日来,蕲春县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到彭思镇作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解读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彭思镇党员干部表示将结合彭思实际,重点从"彭思桥"酸米粉、中药材种植、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四好"公路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彭思镇党政办公室主任    张管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今后工作中,我们会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切实转化学习成果,为彭思打造产业园、生态园、幸福园,产业强镇、生态美镇、和谐新镇的"三园三镇"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彭思镇螺蛳港村党支部书记  易辉志: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工作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乡村振兴上发挥自己的领头作用,让彭思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向桥乡,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生动讲述了黄绍兰、查国桢、詹大悲、董毓华等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向桥乡广大党员干部表示,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发扬他们鞠躬尽瘁的伟大献身精神,进一步提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党史学习觉悟,为全面推进向桥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向桥乡纪检干事   林碧泉: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而我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干净、担当肩负起使命,做到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向桥乡综治干事   占尚辞:我们青年人要进一步发挥蓬勃朝气,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向桥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同镇青年读书班学员在参与全民读党史专题活动中,通过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奋斗实干打算,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大同镇青年读书班  学员  胡婷:入党十年,重温党史,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大同镇青年读书班   班长  王鑫勇: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身为一名十一年党员的青年干部,我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奋力拼搏,为建设山水大同,康养大同贡献一份力量。    

县委巡察办党员干部走进县融媒体中心电台直播间,接力朗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为推动纪新时代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巡查办 副科级巡察专员   沈朝明:让我们党员从党始终吸取智慧和力量,学出过硬本领,学出争先意识,在体验学习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   张志宏:我们通过参与这种创新学习党史的模式,吸取奋进的力量,启迪智慧,在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更好的发挥政治巡察作用。

5月8日,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同镇三山坳董家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劳动,种植花草美化山村。

在董家塆道路旁稻田边,大家通力合作,清除杂草、翻土挖坑、播撒花种,忙得不亦乐乎。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让一片片格桑花、美人蕉、向日葵、波斯菊花种相继落地,为这个宁静的小山村播撒着生机与活力。        

县融媒体中心这次组织的义务劳动,致力于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三山坳,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

在赤东镇卫生院,一场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护士节庆祝活动精彩上演。医护人员通过自编自导的舞蹈、歌曲、诗朗诵、三句半、护士礼仪表演等节目,深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卫健领域工作者“战疫情、斗病魔”的高尚奉献精神,并以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了全院医护人员的理想信念。

在漕河镇枫树林社区,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唱红歌、讲党史故事、开展运动竞赛等形式,将健身运动的乐趣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一体,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倡导社区居民学党史悟思想,养成终身学习终身运动习惯。

活动现场,179名参赛选手展示自我、快乐比拼,参与了篮球、乒乓球、象棋、拔河等项目,共享快乐时光。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4b411354a1404fdafb80836af7ca8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