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创新形式 汲取前行力量

05-13 18:18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  李佩  饶诗  特约记者  陈彦志报道)连日来,各部门单位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

县教育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英山县革命烈士陵园、红二十八军纪念馆敬聆听红色故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感悟初心使命。

蕲春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教育团工委书记   胡胜林: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开拓进取,为我们蕲春,乃至黄冈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蕲春县教育局体卫艺股负责人   张北平:我们会将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传承下去,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不忘革命传统,担负新时代使命,为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而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县卫生健康局,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 办实事推动开新局”为题,重点宣讲了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全力推进健康蕲春建设。

县卫健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   支部书记   刘远雄:现在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同样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习党史振奋精神,继续为党的事业做贡献。

县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股   负责人   程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始终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根本遵循,保持警醒思想,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工作举措,为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县审计局党员干部从“学史明理、学史增进、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防范化解风险、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蕲春高质量发展。

5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共驻共建”主题党课在漕河镇一居民社区东方花园小区开讲,来自县融媒体中心和漕河镇一居民社区、东方花园小区的5个党支部近百名党员集中聆听蕲春党史专题宣讲。

蕲春县政协原文史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张梁森应邀讲课,他用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蕲春党史,提炼解读了在波澜壮阔百年党史中的蕲春元素。党员干部群众在一个个初心故事、一次次心灵震撼中回望历史、展望未来,纷纷表示要对标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见贤思齐,自我革新,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以“追忆蕲春先烈,开启百年新征程”为题,生动讲述了董毓华、袁殊、梁桂华等蕲春杰出革命人物不平凡的人生,重温峥嵘岁月里的革命情怀,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大家表示,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将伟大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抢抓新机遇、勇担新使命、迎接新挑战,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蕲春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8632a9a4833685b87a03ce5c6625be4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