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赤东镇:环保防虫助蕲艾品质提升

05-17 18:08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 李佩报道)赤东镇通过物理方法消除害虫,加强蕲艾田间管理,提高蕲艾原料品质,提升蕲艾系列产品市场竞争力。

当前,正是蕲艾快速生长期,5月底也将迎来蕲艾收割季。但随着近期气温回升,影响艾叶生长的害虫也多了起来。如果采用传统的喷药消杀法,容易造成农药残留。就在艾农束手无策时,赤东镇请来农技专家,协同两个市场主体共投入资金9万多元,在蕲艾种植基地全部装上了绿色防控粘虫板。

赤东镇党委宣传委员   徐正林:全程采用的是物理防治的办法,利用的是粘虫板,保证我们蕲艾产品能够高品质供给到客户手中。我们这种无害化的种植办法,也准备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推广和宣传。

绿色环保防虫,蕲艾品质提升,也更加坚定各村发展蕲艾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赤东镇五斗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汪汉光:我们村发展大健康产业,通过三年的努力,现在我们村基本形成了规模化蕲艾种植。现在我们走的就是二、三产业,做蕲艾加工,做旅游观光业,(我们会)把产业园建设好。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2a098e22894682720aeac23a2a2e4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