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蕲春县人民医院:扩大合作外延 提升医疗质效

06-09 21:49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蕲春县人民医院抢抓“教授回乡”东风,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扩大合作外延,不断提升治疗技术和水平,为蕲春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廖维靖:抓得住吗?(患者:还行。)廖维靖:好的好的,这样很好很好!

这位正在指导患者做康复治疗的医生名叫廖维靖,虽然临时穿着县人民医院的工作服,但他却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康复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康复医学领域的学术权威。这次趁着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更是基于县人民医院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良好的合作关系,廖维靖走进县人民医院,与康复医学科医生一起为患者做康复指导,让蕲春患者不用去武汉也能得到三甲医院的专业服务。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康复科主任、教授  廖维靖:我们双方的密切交流最主要的是方便了我们的患者。通过这样的形式,我们双方都感到受益,帮助患者解决实际的医疗问题。

县人民医院落实“教授回乡”计划,不仅让患者得到了实惠,也通过专家教授的带动,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和技术,提升了医院各大科室的软实力,为医院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蕲春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陈贤军:通过“教授回乡”这个政策,我们做不到的,都会向中南医院请教授,请治疗师,请护理团队指导我们,帮助我们,带教、查房、学习、科研等协作方面,都给我们有非常大的提高。

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教授回乡”工程,加强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全国知名医疗机构的合作,为蕲春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6/d3fbb0a8e3acb59f34b4c4b7f45846e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