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管窑镇第五届陶艺文化旅游节开幕

06-09 21:50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佩报道)6月8日,“庆祝建党百年,聚力乡村振兴”蕲春县管窑镇第五届陶艺文化旅游节开幕,县政协主席蔡绪银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近年来,蕲春围绕“一县一区”和“五个蕲春”建设目标,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管窑镇的古窑也搭上快车,焕发出了新的活力。艺术家们迎着新时代的号角,在这里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创作出大量优秀的作品,千年龙窑有了新的生命。

开幕式上,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江汉大学美术系、湖北美术出版社分别与管窑镇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并授予管窑镇实习实训基地或艺术传播基地牌匾,表示将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产品研发、艺术创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管窑镇陶艺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李家窑第二届千年龙窑柴烧艺术节现场,大家纷纷往龙窑里添加木柴,承载着希望的窑火熊熊燃烧,表达着对千年龙窑烟火不息的美好祝福。

大象无形陶艺工作室画家   姜紫阳:能看到管窑的这种传统文化的发展非常高兴,我觉得我也有责任和义务去提高我们本土的陶器在艺术界、陶器界的影响力,我觉得我也非常有必要去做这些事情。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   吕枫韵:岚头矶现在把它做成艺术社区一样的,吸引全国各地的陶艺人还有画家(来创作),我觉得搞厂校合作,对于咱们这个陶瓷小镇推动还是很大的。这边的师傅、厂长、领导对于咱们这个传统文化复兴给了很多的帮助,我自己也在这做创作,也很开心。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6/630629ee89c1ec1920fa80ed4665e095.jpg